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

台南官邸西菜館 /台南知事官邸

家人在台南官邸西菜館聚餐,傳來他們餐點的照片,引起我準備在後天的出差日也要過來看看。很大原因是想看這個台南知事官邸,畢竟從小在台南長大,很多小時候認為的"鬼屋",現在都變成古蹟,而且還都是當時有名有錢的人住的耶.....(伸舌狀)
台南知事官邸

台南知事官邸
以下摘自兩篇新聞報導(留下記者名字),人家寫的歷史故事我就不添加"化合物",懶懶的就貼過來了。但是照片絕對是我拍滴......
台南知事官邸

台南知事官邸
台南近年來颳起一股老屋改建風潮,帶領餐廳、民宿或文創事業進駐,形塑另類的台南特色,攝影大師郎靜山的兒子郎毓彬,帶著一手好廚藝及煮咖啡的工夫,進駐古蹟「台南知事官邸」,結合台灣藝術家合奏團的藝文展演及美食、醇酒,在古色古香的建築中品味生活點滴。
 
台南知事官邸

(劉怡伶報導)

「台南知事官邸」過去是日治時期臺南縣的知事所住的官邸,當有日本皇族來臺時,偶爾也會做為「御泊所」供皇族居住,昭和天皇任皇太子時也在此居住過;別名「時鐘樓」一說是因為官邸中曾設置有報時用的時鐘而來,台南市政府指定為市定古蹟,成為日治磚造建築代表;市府整修完成後,引進台灣藝術家合奏團經營,在地方人士城維聰牽線之下,郎毓彬最自豪的咖啡工夫有機會在台南生根,兩人聯手打造「官邸西菜館」,把他在中正大學、政治大學經營的咖啡功力引進台南。
官邸內的小型音樂會

他表示,「城先生是一位很棒的導覽,開著車子帶我們走,他說這條巷子的故事,說來台南要住七天,因為台南的早餐有七種不同的風味,台南是一個奇妙的地方,與我生長的地方是完全不同的光景,所以,我就決定試試看」。
台南知事官邸
台灣藝術家合奏團行政總監李雲鵬表示,往後「知事官邸」將安排不同主題的音樂會,且接受藝文團體承租或展覽,希望讓這處優美的古建築,成為台南市另一處藝文飄香的天地。
台南知事官邸

記者黃微芬報導
以市定古蹟「原台南縣知事官邸」為據點,「知事官邸.音樂會館」在營運近一年之後,新添餐飲服務「官邸西菜館」廿八日正式開幕了,經營者郎毓彬頂著「藝術家郎靜山之子」的光環,要以拿手的咖啡及各式獨到搭配的西式餐點,挑戰台南人的味蕾。
台南知事官邸

以喝茶為例,早年愛喝茶,他還特地到茶區自己親手做茶葉,透過製作過程,了解每種茶不同發酵程度的茶味,後來改喝咖啡,從生豆進口、烘焙、外加現磨現煮,每個過程全包,讓他的咖啡更能保有咖啡原味,容易讓人一喝就上癮。

台南知事官邸

台南知事官邸

十年前他在嘉義中正大學開第一家湖畔餐廳,靠的就是咖啡這一味,在當地擁有大票的死忠粉絲,此次來台南開設「官邸西菜館」,也是咖啡的因緣。
2樓小閣樓
沙拉

南瓜湯

他說,台南有位郭姓牙醫師愛喝他的咖啡,老要他來台南開餐廳,因緣際會正好看到官邸,覺得這個環境很理想,加上友人城維聰全力相挺,決定前來試一試;取名「西菜館」是為了紀念他的父親郎靜山,早年他父親曾在上海與人合夥開「新雅西菜館」,本來想直接沿用該名稱,但後來覺得「官邸西菜館」更能彰顯這處空間的特色。

豬排

雞肉排

德國香腸

「官邸西菜館」營業時間從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,供應早午餐、晚餐及特調咖啡,昨天正式開賣,提供民眾用餐新選擇。



官邸西菜館
701台南市東區衛民街1

06 236 2429 

廣而告知時間~~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