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

北海岸練車記 淡水新市鎮/九份/萬里/瞭望臺停車場

在好友拿到駕照後隔天,開始慫恿他準備練習開車路上趴趴走。”協商”一陣子後,仍決定今天再去淡水新市鎮的空地再練一下手感(上次來是6月初吧),果然聰明的他很快就上手。

淡水新市鎮的練車空地

淡水新市鎮的練車空地

淡水新市鎮的練車空地
淡水新市鎮的練車空地地圖
淡水新市鎮的練車空地如何去?(初級班的練車地)

到淡水走登輝大道,過濱海路時可見中油加油站(在左邊)左轉走新市二路,行經約500公尺見義山路二段右轉,在新市五路三段及新市六路二段之間都是可以練車的好地方。

練好手感後順勢就延著登輝大道及基金公路再度去了北海岸,於是新手好友便一路開到萬里才換手,真是厲害。只是一路開過暖暖區後,鑽進人潮洶湧的九份,開到最高點看盡風景後,再折返基金公路。




說真的,九份若沒有這樣過度商業及人潮的話,其實也是很美的。除了可遠眺基隆港外,雞籠山也綠的很好看。

 九份遠眺基隆海景

 九份遠眺基隆海景

 九份

 九份遠眺雞籠山

九份遠眺
從九份下山後,沒吃中餐的我們便提議到金山萬里去吃海產。再度延著基金公路往回走,在金山與萬里的交接處--萬里停車場停下來遠眺野柳地質公園。

萬里停車場遠眺野柳地質公園

萬里停車場

萬里停車場遠眺海邊

今天的天氣很晴朗,加上有風,算不錯的天氣,所以天與海都很藍,隨便拍照都很好看。在停車場的亭子有位老伯在賣古早冰淇淋,跟好友也買兩枝來吃吃消暑。
 
古早冰淇淋

萬里停車場遠眺海邊

吃完中飯後,往淡水開過金山後我們停在瞭望臺停車場。記得買小白這種後掀休旅兼貨車時,有個小小夢想,或許有一天抽空之餘,停在海邊停車場,觀海聽海,無需任何語言,就這樣靜靜的感受大自然的洗禮。這個小小的願望,果然今天與好友實現了--小確幸。

瞭望臺停車場遠眺野柳

瞭望臺停車場遠眺金山

看海聽海
就是靜靜的聽海~~看海~~

聽海~~看海~~
好友早上練車記錄:
8/8   好友終於要晨練  走會內路線  因路旁螞蟻及蟑螂而緊張  時速30  已不錯  他半夜思索走杭南買饅頭  至中華路南機場逛逛後買早餐回會
8/9   好友家小巷子--永康街  至會內往返2  地下道緊張  速度慢而過左  停車技術好  螞蟻經過緊張  買早餐及中午涼麵
8/10 走仁愛--杭南--忠孝東--中山北--長安東- 好友母校中山女中- 過敦化後轉到小巷內  出光復北--仁愛  轉林森地下道路  略緊張  速慢  走南海轉中華  停車未留意周圍  南機場買蛋餅而返
8/13今天走新生高架橋到劍潭附近  回程走中山南北路  時速已穩定在40-50之間  左右距離良好 返回會內  走到牯嶺街外帶早餐
8/15好友上北環快  到台北港往返  時速已過80以上  下板橋後螞蟻雖多  但膽識過人  可獨立開車了  早餐在阿婆麵店外帶鐵板麵
~~~~膽識過人  聰明機伶~~~~

記錄一段與外星人三號的神奇緣分

小白掀背車

瞭望臺停車場

瞭望臺停車場遠眺野柳

練車回程  

廣而告之時間~~~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