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

宮島交通 大鳥居/嚴島神社/平舞台/大願寺/千疊閣五重塔/JR宮島口


宮島海上大鳥居
從廣島搭乘JR是最快到宮島的方式我們搭新幹線到廣島轉JR站,坐到JR宮島口車站下車,對面就是搭乘JR渡輪前往「宮島」的渡輪口,非常近,只要過一條馬路(須經由地下道)就到了。


JR宮島口車站

JR宮島口車站對面為渡船口
JR渡輪到宮島很便宜,班次也很多。會選擇JR渡輪到宮島,最大原因是會很接近大鳥居(他的宣傳DM也是這樣說)JR渡輪也可載汽車等交通工具。一般遊客都會上二、三樓,視野比較好,不過瀨戶內海的風很大。


JR渡輪到宮島

瀨戶內海的蚵田
行經瀨戶內海時,海上居然有蚵田耶!!難怪廣島最有名的特產就是蚵。


瀨戶內海的大鳥居

由於我們坐的是JR渡輪,會接近大鳥居。宮島與宮城縣的松島、京都府的天橋立齊名,並列為日本三景。據傳西元593年,推古天皇就位時在此建造了嚴島神社,其後就進入宮島的歷史。 

大鳥居

嚴島神社


下宮島後,可在觀光案所拿到潮汐的時間表,我們去的時候恰好退潮,所以沒有感覺到海上建築的壯觀,要前往嚴島神社前會先經過宮島表參道(類似商店街)才會到宮島神社,沿途會看到世界第一大勺子以及烤蚵,可參閱漫步宮島表參道 烤牡蠣 紅葉饅頭 世界第一大杓子

首先會看到建在海上的「嚴島神社」,古樸的絲柏皮屋頂,朱紅色棟樑,神社內飼養著神鹿。此神社由平安時期的平清盛,委託當時的著名建築師佐伯鞍職在西元593年所建,於1996 年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。不過進去要錢錢,可參閱宮島官方網站


嚴島神社

嚴島神社
嚴島神社

「嚴島神社」正殿祭奉日本古老傳說中的三位海洋女神「宗像三女神」(市杵島姬命、田心姬命、湍津姬命)。現在的正殿是日本元龜2(1571)由毛利元就改建。

宮島三女神
嚴島神社
「嚴島神社」平舞台:平舞台相當於寢殿式樣的庭院,大約553平方公尺。日本安元2(1176))平家一族到此供奉千僧時,於正殿前方所設置的臨時祭拜處沒有被拆除而留下來,成為現在的平舞台。


嚴島神社平舞臺

嚴島神社
 「嚴島神社」迴廊,連接平舞台(國寶)、高舞台(國寶)、能舞台(重要文化遺產)、客人神社(國寶)21棟建築物的走廊,總長108(275公尺)


嚴島神社迴廊

我們到的時候是退潮,所以可看見嚴島八景之一的「嚴島明燈及鏡池秋月」。


嚴島明燈及鏡池秋月
 
「嚴島神社」反橋,過去在重要的祭事之際、勅使(代表天皇的使者)都要渡過這個橋進入寺廟之內,所以這座橋又稱「勅使橋」。現在的橋是在日本弘治3(1557)由毛利元就及毛利隆元父子重建。


嚴島神社反橋
走出嚴島神社後,出來過橋就可看見大願寺。斜前方為嚴島寶物館。
走出嚴島神社

大願寺

大願寺
嚴島寶物館
環繞嚴島神社的一條河流,兩側為櫻花樹,春櫻盛開時應該很好看吧!!
嚴島神社的河流

嚴島神社的河流  兩旁櫻花樹
千疊閣與五重塔

五重塔

等我們要回去時已逐漸漲潮,木造「紅色大鳥居」只有被海淹了一點點,不過看到一隻鹿在海邊,就急忙跑下按下精彩的快門,算是來這邊最有FU的一張照片了!!


紅色大鳥居
紅色大鳥居與鹿
廣而告知時間~~~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