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

奈良飛鳥輕騎旅(三) 板蓋宮跡/岡寺(龍蓋寺)/奧之院

呈上篇走出萬葉文化館後,看到酒船石居然要門票!! 思索著需要為了一塊石頭花錢嗎??...當然不要進去啦。
飛鳥輕騎之旅地圖
續走看見一條小路出來兩位像是觀光客騎著腳踏車,天才如我當然就直奔進去,原來這邊是傳說中著名的傳飛鳥板蓋宮跡呀!!板蓋宮是蘇我馬子之子--蘇我蝦夷於西元642年命人建造,但是也是蘇我入鹿(馬子之孫)被刺殺的地方。現場只有地基,所以看不懂…..


飛鳥板蓋宮跡

飛鳥板蓋宮跡

飛鳥板蓋宮跡簡介

出來小路繼續直騎,就會看見非常明顯的--岡寺(龍蓋寺)指標,路口佇立一個灰色鳥居。前往岡寺的路上,剛開始是緩慢小坡,越走越陡,甚至走到一半真想離開,但一想到他是盛德太子的出身地,所以就努力往上牽著腳踏車走。到仁王門前是一段超陡的斜坡路,….真是累呀!!



往岡寺(龍蓋寺)的鳥居  旁邊是我的小折

往岡寺(龍蓋寺)超級陡的路


日文介紹:岡寺(おかでら)は、奈良県高市郡明日香村にある真言宗豊山派の寺院。山号は東光山、寺号は龍蓋寺(りゅうがいじ)とも称し(寺号については後述)、正式には東高山真珠院龍蓋寺という。本尊は如意輪観音。西国三十三箇所第7番札所。
岡寺(龍蓋寺)
岡寺(龍蓋寺) 仁王門

岡寺(龍蓋寺) 淨手池

岡寺(龍蓋寺)
岡寺(龍蓋寺)

岡寺(龍蓋寺)
岡寺(龍蓋寺)

岡寺(龍蓋寺)

岡寺(龍蓋寺)


下山時在路旁看見一個木箱,裡面擺農產品,寫著野菜果物100日元,需要自行付錢拿真是純樸的地方啊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