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

奈良散策 超可愛的奈良鹿 /小鹿仙貝

東大寺的可看之處,不是只有大佛殿而已,還有許多完全不怕人的鹿。從前在這兒的鹿被認為是很神聖的,受到嚴格的保護,如果有人膽敢殺死鹿,甚至會招來死罪。所以傳說那時奈良人都比賽誰家比較早起,如果發現有鹿死在自家門口,就偷偷移往別人家門口去,成為趣聞一則。


奈良公園及奈良鹿
奈良公園及奈良鹿
奈良鹿

奈良鹿
奈良鹿

秋冬時期的鹿毛就沒有春夏的毛皮鮮豔亮麗了,所以要來看鹿最好是春夏季節過來


秋冬的奈良鹿

秋冬的奈良鹿

秋冬的奈良鹿
沿路上的土產店賣有「鹿仙貝」(鹿餅乾),是這些鹿的飼料,供遊客購買,一疊十片150日元


鹿仙貝與奈良鹿
帶回台灣給好友的鹿仙貝

吃掉兔子鹿仙貝的鹿
奈良公園養鹿還有個趣聞,每天早上九點,有個儀式表演,工作人員會吹喇叭發出訊號,通知鹿來吃飯了,非常壯觀。這個儀式的起源是,有次明治天皇要到這兒來參觀,當時的工作人員特別訓練這些鹿來討天皇的歡心,感覺上就像鹿從四面八方來朝見天子一般,果然讓天皇龍心大悅。

奈良鹿搶食
因為這些鹿十分接近觀光客,也許是基於安全考量,鹿角的尖處都被切除了。來到東大寺,不妨買包鹿仙貝,餵餵這些可愛的鹿。不過,要小心太過熱情的鹿,牠們可是會把你團團包圍的啊!


其他奈良景點:


2012之10月秋再訪奈良
將6月夏帶回的小鹿仙貝還給了奈良小鹿
4個月的緣分   歷經緣起緣滅
小鹿仙貝外型不變 
只是不再香脆...

在曾經駐留處拍照
悼念回憶

古都奈良總散發出古代與現代時空交錯的錯覺
讓我體會輪迴的無奈
再度我又回來了    你?


廣而告之時間~~~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